close

出社會轉眼間十多年了,一直都是白領服裝居多,也從小業務幹到了專案經理,這當中我買了不少西服,也看了很多同事們所穿的西服。我大致上分成四類:

第一類:就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,大部分就是買成套的西服價格落在1萬內居多,這謝新鮮人大部分都是買黑色西服為大多數,而且都是小領片、窄版西裝,對於年輕人來說這樣的西裝CP值很高,有型、便宜所以首選。

第二類:對服裝沒有太大琢磨,只要依照公司規定穿西裝打領帶就對了,這類人大多數都是在男士服飾店買成套西裝,因為是固定尺寸所以很多地方不合身,有可能腰身過大、袖子過於寬鬆等等,整個就是詭異的狀態。

第三類:對於西服有一定講究,穿著訂製西服並且某些更講究的會採用全訂製西服,會依照自己自由意志調整版型,將西裝與體型融合為一體,當然我就是屬於這類人。

第四類:對於西服有點了解,但是沒有特別講究,隨性搭配不同色系西裝,有點前衛但有時又有點怪異。

我大致上分為這四類人,不過這些都只是屬於我個人觀點,沒有任何批評想法。

經過這麼多年來的經驗,我所認為的西裝最起碼應該要是套量西裝,也就是版型都已經固定了只是會依照客人調整尺寸。我認為最基本要穿西裝的朋友應該要達到這樣的基本要求,這樣穿上西裝才不會顯得怪異。至於全訂製的西服當然是首選啦!不過要全訂製就要多花錢,通常能穿的最便宜3萬起跳。

為什麼我這麼偏愛全訂製呢?因為全訂製的西服真的很服貼,當你擁有一套這麼合身、這麼服貼的西服後,我相信你再穿上以前非全訂製的西服一定會發現真的有極大的落差,除了身形、體態能修飾外,穿起來真的很舒適,所以我非常喜愛全訂製的西服。

再來就是版型了,上述有出現合身、服貼,但這並不代表緊身,而是依照身型去剪裁,不是像韓劇裡的歐巴穿的那麼緊身。再來就是目前時下流行的韓版西服,我看過很多剛入社會的朋友很愛這樣的版型,當然我剛出社會的時候也偏愛日系剪裁一樣,覺得西裝這樣穿起來才能展現身型展現帥氣,不過我穿西裝這麼多年也看了不少人以後,我發現還是英式西裝才是最經典最耐看的。

英式西裝有一定的講究,除了服貼以外常常以三件式為標準,也就是西裝外套+馬甲+西褲,當然講究一點的還會有票袋在外套上呈現出來,其實這樣的西裝穿起來除了舒服外,還真的非常耐看呢!

再來就是顏色,黑色常常是很多人會選擇的顏色,但是真的應該避免才對,為什麼應該避免選擇黑色呢?主要有兩個原因,第一是因為黑色西裝主要在國外是喪禮的時候再穿的,第二是因為黑色西裝顏色太深太重,往往給人壓力或是疏離感,所以不建議採用黑色西裝。建議要選安全色系的話可以選擇深藍色,這是最安全的顏色。當然依照季節可以調整色系,夏天我就常選擇灰色系的西裝、秋冬天我會選擇深咖啡色,這都是可以選擇的方向。

希望這篇能給一些朋友一點想法或是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活房屋-承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